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5-22 浏览量:137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司法局 文字大小:

为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残疾人法律维权意识,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全市法律援助机构联合同级残疾人联合委员会以“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为主题,开展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座谈会、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残疾人的社会福利权》《残疾人的劳动经营权》《残疾人的受教育权》等与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重点围绕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劳动就业权益、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其应享有的权利,引导残疾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2.png.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做好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营造了扶残、助残、维权的良好法治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