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反诈同行丨市司法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6-08 浏览量:79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司法局 文字大小:


1.jpg 

6月7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阜新市高级中学考点开展“护航高考 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对高考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2.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家长安装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一证通查”“一键查卡”等功能进行介绍,分发反诈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反诈知识,重点围绕高考期间易出现的准考证遗失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讲解,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官方网站进行高考信息查询,不可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与他人,提醒家长谨防电信诈骗。  

2 - 副本.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5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识骗、防骗、反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