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司法局对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活动 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日期: 2022-09-15 浏览量:299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司法局 文字大小:

9月15日晚,为确保国庆节前夕全市文化市场稳定有序,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按照阜新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年度工作安排,阜新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执法单位,开展了文化市场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全程参与,对此次联合执法活动合法性、规范性进行现场监督。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城区文化市场重点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超时经营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违反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情形及时依法予以查处。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历时2个小时,共计出动车辆9台次,执法人员20多人,分别集中检查了新邱区、阜蒙县、太平区、海州区、细河区文化经营单位70余家次,未发现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相关证照悬挂不规范、消毒记录不规范、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相关部门当场责令场所整改。

联合执法过程中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对执法人员是否亮证执法、是否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现场笔录制作是否完整准确、执法是否文明规范等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指导,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集中整治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的行动方案》要求的具体表现,是对各行政执法部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的一次现场体检,同时也是对计划出台的阜新市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机制的一次实地调研。下一步,阜新市司法局将以“两个专项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执法监督活动深入了解各领域行政执法现状,及时发现并积极推动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推进阜新市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