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主动服务 全力保障“双节”期间良好社会秩序

日期: 2024-02-08 浏览量:20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谭嘉琪 文字大小:

在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市行政执法综合统筹办公室纵深推进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行动,提前研判谋划,抓好源头防控,强化部门监督,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双节”期间良好社会秩序。

“统筹部署”有速度。市行政执法综合统筹办公室统筹部署节日期间行政执法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春节、元宵节期间行政执法工作的提示函》,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各领域执法工作重点,把握关键节点,确保“双节”期间执法检查工作有效推进。

“严格执法”有力度。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活动督促公安、市场、应急、生态、文旅、住建、消防等20余家单位,紧盯“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通过实行清单式监管,查隐患、保安全,确保发现风险隐患在早在小,处置风险隐患在先在前。

“柔性执法”有温度。寓服务于执法,树立“服务式”执法理念,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实施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积极推行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及时办理投诉举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