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暨法律职业推介活动

日期: 2024-03-20 浏览量:112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谭嘉琪 文字大小:

3月19日至20日,阜新市司法局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为申领人提供律师执业实习登记、公职公司律师申请、法律职业推介等系列服务,顺利完成2023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共111人领取证书。

一、做实做细证书发放工作。第一时间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领取2023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通知》,明确领取时间、地点,领取流程和注意事项。向申领人发送提醒短信,告知相关事宜。提前对身份证识别仪、扫描仪等硬件设备进行调试,逐一扫描证书,建立电子档案。对扫描、确认、发证各环节进行再次优化,提高工作质效。证书颁发采取“先网上预约,再现场发证”“分时分批”方式进行,确保领证现场井然有序。

1fdcf35f7984163520e3bae2a34c071.jpg

二、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中精心选择领取地点,优化领取流程,采取分时段预约,精确到分钟,有效减少申领人等待时间。对不能集中领取证书的人员,逐一电话沟通,问明原因,提供代为保管服务,共为7名申领证书人员提供保管服务。对因就业、招考等原因需要证书,但本人暂时无法到现场领取的人员,采取邮寄证书复印件、发送电子扫描版等方式解决申领人需求。领证期间,在一楼电子屏循环播放祝福语、共建法治阜新等宣传图片,成为申领人的热门“打卡地”。 邀请申领证书人员参与满意度调查,96人参与,满意率100%。

3.3.jpg

三、精心精准开展推介活动。邀请律师事务所和公证机构代表,向刚刚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介绍、解答律师行业、公证行业的职业前景以及从业要求等事宜,为申领人提供实习岗位,受到一致欢迎,20名申领人达成实习意向。对有公职律师执业需求的人员,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和具体要求,公布咨询电话,将审批服务前移,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现场,发放律所宣传推介资料、《阜新市司法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等200余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