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议

日期: 2023-12-08 浏览量:35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谭嘉琪 文字大小:

12月6日,阜新市司法局在海州区召开全市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海州公安分局局长刘文成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主持。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负责人,司法所所长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12.06.jpg

会议指出,开展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要举措,对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保障性、长远性重要意义。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作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集中精力、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谋规划、抓落实、促发展,为实现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06.1.jpg

会议要求,要以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水平。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紧迫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动态分析研判,切实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二要完善联动机制,增强执法合力。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凝聚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矫正质效。积极探索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不断提高监管教育水平,让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12.06.2.jpg

会议期间,阜新县司法局、彰武县司法局、海州区司法局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在海州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观看《党建引领 精准监管 多元参与 全面提升海州区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宣传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