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长 童庆“六一”丨市司法局“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2-06-01 浏览量:147 来源:阜新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阜新市司法局 文字大小:

阜新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要求,聚焦统筹部署,强化组织实施,积极推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宣传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1.jpg 

6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在我市游乐场举行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儿童节心愿礼品等形式解读法律法规,并向广大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2.jpg 

阜蒙县司法局联合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辖区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以案释法、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让“依法带娃”“依法保护”的思想深入人心,并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3.jpg 

海州区司法局联合建工社区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4.jpg 

彰武县司法局利用主城区户外广告大屏、社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标语,并在儿童福利院开展“携手护行·关爱明天”宣传活动,营造欢乐过“六一”、共庆儿童节的浓厚氛围。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持续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努力提高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